新华网 正文
李晨亮:我在天空为祖国“编织”祝福
2019-08-27 17:4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27日电  题:李晨亮:我在天空为祖国“编织”祝福

  新华社记者王丰

  8月11日晚,深圳湾畔的建筑群亮起巨幕五星红旗。在此背景下,600架无人机编队组成的“我爱中国”“我爱香港”等深情标语漂浮夜空,表白祖国……

  看着自己的“爱国心声”在空中展现,该无人机编队创始人——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巨创新”)总经理李晨亮在人群中潸然泪下。

  “当时太激动了,我爱祖国、爱香港,我希望通过无人机告诉香港同胞,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应该携手奋斗,共同开创美好明天。”李晨亮说。

  1986年,李晨亮出生在福建漳州的一户军人家庭。从高炮部队到军分区,再到作战部队,再转回军分区,虽然住址不断变换,但19岁前的部队家庭生活经历,让李晨亮的血脉中天然充盈着浓烈的爱国热情。

  “我爷爷、外公都是军人。父亲也是军人,还上过战场。爱国之情融化在我的血管中。”李晨亮告诉记者,他从小听着长辈们的作战故事长大,这让他对军人充满了钦佩,对各类武器充满了兴趣,也因此收藏了不少兵器杂志,以及各种飞机、无人机的模型。

  2004年,大学毕业不久的李晨亮来到深圳,进入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工作。这家企业主要为世界500强企业做配套的电子塑胶产品。在这里,李晨亮一干就是五年,默默为心中的梦想准备着。

  “其实我一直希望自己从事的职业能跟军事沾点边,2013年,一个朋友拿给我一台大疆无人机,我心里一亮,觉得这就是我未来发展的方向。”2014年,李晨亮离开公司,创办了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无人机研发和无人机编队表演。

  2018年除夕夜,在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上,300台搭载着LED灯的高巨创新无人机,如五彩萤火虫般错落起飞,于空中缓缓变幻成“海豚”图案,在伶仃洋海面划出一道弧线,越过港珠澳大桥。

  2018年9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举行。800架高巨创新的无人机配合李云迪的钢琴曲和深圳城区绚烂的灯光,展现出“大鹏展翅”“月圆中的芭蕾舞”等3D造型。

  “目前我们已到过国内80多个城市,进行了千场左右表演。能在天空为祖国‘编织’祝福,我感觉很骄傲。”李晨亮说。

  如今李晨亮的公司越做越大,公司接到的无人机表演订单也越来越多。李晨亮告诉记者,他希望让大众看到,无人机并非一款遥不可及的科技产品,而可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它,将来有机会使用它,更多的人能通过它感受到中国不断崛起的科技力量,对祖国的美好未来更有信心。”李晨亮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2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