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前海9年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555家
2019-08-27 16:4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27日电(周科 吕晟)记者从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前海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555家,注册资本12343.56亿元,实现增加值占前海22.9%。

  8月26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举行2019年成果发布会,系统发布前海合作区成立9年来开发开放重要成果,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及揭牌仪式。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介绍,前海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条件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前海累计推出469项制度创新成果,全国首创或领先166项,全国复制推广50项,广东省复制推广69项,深圳市复制推广122项,在山西省等地复制推广160多项。

  此外,前海组织实施利港惠港的“万千百十”工程和深港合作专项行动计划,累计推出100余条深港合作政策,并面向港企出让土地18宗、面积37.26公顷,占到经营性土地出让的45.9%。建立深港创新城、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深港基金小镇等重大平台,汇丰、恒生、港交所、东亚等一大批知名港企在前海集聚发展。

  在当天的成果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前海设立的前海知识产权检察研究院揭牌。

  该研究院拟采用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广东省检察院、深圳市检察院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检察院四级共建模式,建设高检院信息研究中心在前海设立的学术研究中心,为知识产权办案提供文证审查、技术支持,开展涉外、涉港澳等前沿性知识产权问题研究,为区域或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问题提供理论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