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与重庆签订13项谅解备忘录 将在数字经济领域谋求新机遇
2019-08-26 22: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6日电(记者赵宇飞)26日,正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作为主宾国的新加坡与重庆共签订13项谅解备忘录,将在数字经济领域谋求合作发展新机遇。

  据介绍,新加坡与重庆市签署的13份谅解备忘录涵盖学前教育阶段的增强现实教育系统、智能制造市场开发分析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的研究合作等众多领域。

  其中,新加坡电信分别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为改善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的数据连接铺平道路,并将新加坡和重庆分别定位为企业向亚太地区拓展以及向中国西部拓展的战略枢纽。新加坡电信还将发挥其在云技术、物联网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加强企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同时,旨在支持信息通信媒体创新项目、促进新加坡和中国企业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中新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正式启动。这项资金总额为40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支持在新加坡或中国联合开发并实施的创新项目,项目内容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机器人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等。

  此外,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也圆满结束,这是新加坡与重庆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的信息通信技术合作领域中开展的项目。此次大赛共有320余家企业参赛,大赛旨在将解决方案应用于汽车、电子、机械、医疗、纺织等行业,并期望这些解决方案帮助行业提高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