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使用导弹攻击沙特境内目标
2019-08-26 05:2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8月25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25日说,该武装当天使用导弹对沙特阿拉伯境内的机场实施攻击。

  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通过马西拉电视台说,该武装25日晚使用10枚弹道导弹对沙特南部吉赞省机场实施攻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萨里阿表示,为应对沙特方面对也门的军事干预,胡塞武装将对沙特境内目标发动更多导弹攻击。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25日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多国联军当天拦截并摧毁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境内目标的6枚弹道导弹。

  声明说,这6枚导弹是从也门西北部萨达省发射的,目标是沙特边境城市吉赞市内民用设施。声明未说明共遭到多少枚导弹袭击,也未透露是否有人员伤亡。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此后,胡塞武装不时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