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上半年新疆旅游热潮带动新增就业逾3.2万人
2019-08-24 16:4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4日电(记者阿依努尔)随着各项旅游优惠举措遍地“开花”,新疆旅游热潮迭起,受益于此,今年上半年,旅游业带动新疆新增就业人口逾3.2万人。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些年新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高质量推进旅游业发展,随着新疆旅游进入黄金期,越来越多当地农牧民依靠“旅游饭”,走上增收路。今年上半年,新疆通过旅游住宿餐饮、旅游纪念品开发、乡村旅游等渠道,带动就业逾3.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值得一提的是,因喀纳斯景区闻名遐迩的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仅今年上半年,旅游业带动就业就达1.7万人,占全县就业人员总数的43%。

  2018年,新疆出台了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计划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拓展旅游产业就业链、对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长期就业帮扶等方式,实现2018年就业1万人、2019年就业4万人、2020年就业5万人目标。

  此外,新疆还将继续实施旅游职业培训促进计划、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计划等,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人实现稳定就业和长期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