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向中国警方移交28名网络犯罪嫌疑人
2019-08-23 22:1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8月23日电(记者屈辰 覃星星)8月23日14时30许,越南警方在广西东兴市北仑河大桥向中国警方移交28名网络犯罪嫌疑人,同时移交的还有400多台手机、30多台电脑以及若干张银行卡。

  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世奇介绍,近年来,中国警方加大了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挤压网络犯罪空间,不少犯罪嫌疑人转移到中国周边国家,其犯罪手段与国内基本一致,但因服务器设置在国外,给警方的打击带来一定难度。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2019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与越南广宁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打击跨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行动以来,中越双方深入合作,加强打击力度。近日,防城港警方成功摸排到藏匿在越南某地的1个电信诈骗团伙,立即将该线索提供给越南警方,越方根据预警信息,成功捣毁这个电信诈骗团伙。8月23日上午9时,防城港市东兴市公安局接到越南芒街警方通报,双方立即协商开展案件移交工作。

  “下一步,中越警方还会进一步加大警务合作力度,努力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社会稳定。”李世奇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