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大千20幅画作台北拍卖 《富春山居》绢本估价达1.2亿新台币
2019-08-23 20:0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张大千20幅画作台北拍卖 《富春山居》绢本估价达1.2亿新台币

张大千的作品《白猿图》(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台北8月23日电(记者王爱华 何自力)“新象2019年度竞标拍卖会”23日至25日在台北举行预展。今年适逢书画家张大千诞辰120周年,拍卖会网罗了张大千20幅作品,其中《富春山居》彩墨绢本估价高达1.2亿新台币。

  据介绍,此次拍卖会囊括书画、茶文化、古董家具及酒文化等拍品,特别收录了张大千的《寻觅桃花源》《白猿图》《锦幔仕女》《苍山金顶》《泼彩山水 蓬莱美景》《金线红荷1945年水墨重彩》《醉舞图》《天女散花图》等作品。

  此外,今年也适逢画家吴冠中诞辰100周年,拍卖会还收录12幅吴冠中作品,包括《大山马群<渡河前>》《香港》《水乡燕飞来》等。其他重点展品还包括齐白石的《与佛有缘》、黄君璧的《小溪烟雾影霏微》和黄永玉的《八仙图》等。

  拍卖会将于25日下午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1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