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老寿星”又长一岁!
2019-08-23 19:3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3日电(记者周文冲)世界现存最年长的大熊猫“新星”今年迎来37岁生日。“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百岁以上。”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说。

  23日,这只雌性大熊猫所在的重庆动物园为其举行了生日会。在“新星”圈舍外的活动场上,工作人员用竹笋引导平日较少露面的“新星”缓步走上栖架,享用动物园为其专门制作的水果生日蛋糕。上百名大熊猫“粉丝”来到现场为“新星”庆生。

  尹彦强介绍,目前大熊猫“新星”体重98公斤,饮食起居较为规律,除偶尔血压偏高,身体状况良好。

  为了更好地照顾“新星”的晚年生活,重庆动物园将其安排在熊猫馆中离参观区较远的后院居住。活动场中的栖架也设计成了较缓较宽的台阶,两边都可上下,方便“新星”活动。台阶旁边的水池,也供“新星”随时戏水。

  尹彦强介绍,“新星”长寿的秘诀之一是合理搭配饮食。目前,“新星”每天的食物包括竹笋30公斤、竹叶0.5公斤、苹果1公斤、精料70克,同时还要搭配水果及营养品。重庆动物园有三个人负责护理“新星”,每周为其测量血压,每月体检。

  大熊猫“新星”1982年出生于四川宝兴县,1983年来到重庆动物园。1988年冬奥会期间,“新星”曾赴加拿大展出,吸引了上百万人次观看。1992年“新星”开始繁殖,共繁育后代8胎10只。截至2018年底,“新星”的后代共有137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