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靠“啃硬骨头”闯出改革路
2019-08-23 11:2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3日电 题:靠“啃硬骨头”闯出改革路

  新华社记者徐金鹏、刘大江

  广东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成效初显,追溯改革发端,令人感慨:村级工业园曾是珠三角现代工业的“产床”,推动珠三角快速工业化。进入新时代,却成为制约当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新一届顺德区委毅然启动村级工业园改造,坚定打响了“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

  从工业立县到产权改革,从城乡改革到村级工业园改造,靠的就是敢于“啃硬骨头”的改革精神。

  当前,我国经济处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尤其需要这种精神推动改革开放蓬勃向前。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40年来,“有甜头”的改革,“吃肉”的改革,大都已完成,剩下的改革,基本上是“硬骨头”。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高难度发展”,是啃“硬骨头”的改革攻坚。

  改革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越是难题,越需要通过改革的办法来寻找突破口。是激流勇进还是知难而退,不仅考验勇气,考验担当,还考验智慧。担当和智慧的背后,是既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又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瞄准靶子,精准发力,稳扎稳打,攻克难关。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口勇者胜。当下,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势不可挡,产业转型升级时不我待。只要敢干,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啃不动的“硬骨头”。这就是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带给我们的启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1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