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消灭“单车坟场”
2019-08-22 12:3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市备受关注的单车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单车坟场”被消灭。这是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得的消息。

  据南京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处处长叶彬介绍,自2017年初共享单车进入南京,最高峰时有13家企业投放了110余万辆。由于单车使用周期和管理等问题,街面出现大量破损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市容,也给市民的骑行带来安全隐患。

  叶彬说,两年多来,南京城管部门累计暂扣各类共享单车近35万辆,主要存放在主城区36个停车场。

  自3月开始,南京市城管部门开展清退累积的共享单车工作,在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的情况下,由企业自行组织将所属车辆领回,进行资产处置和报废。逾期不取回,按无主车辆依法处理报废。

  “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清理工作,实现了无安全隐患、无资产流失、无企业纠纷的目标。” 叶彬说。

  同时,南京还建立常态化的共享单车清理机制,将对破损单车每季度组织企业清理一次,全部由企业自行处理报废。

  另外,南京还将把目前运营的4家共享单车企业运维力量,下沉到各街道,分网格化管理和巡查,建立共享单车秩序管理新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0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