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抗乳腺癌新药相关论文“登”上国际知名期刊
2019-08-22 10:3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21日从国家癌症中心相关研究团队获悉,我国自主研发抗乳腺癌新药吡咯替尼的II期临床研究登上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临床肿瘤学杂志》,简称《JCO》),成为首个I期和II期研究均登上该期刊的我国原研抗肿瘤药物。

  吡咯替尼的临床研究由国家癌症中心徐兵河教授牵头开展,针对复发或转移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自2015年5月起进行的II期临床研究显示,吡咯替尼联合卡培他滨方案的无疾病进展生存期(PFS)为18.1个月,而拉帕替尼联合卡培他滨这一国际标准方案的无疾病进展生存期为7.0个月。

  乳腺癌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据悉,吡咯替尼是获得“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的国家1.1类创新药物。2017年,吡咯替尼的I期临床研究就曾发表于《JCO》。在完成II期临床研究后,2018年8月国家药监部门有条件批准其上市,用于复发或转移性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马飞说:“吡咯替尼的出现改变了我国抗HER2领域被进口药垄断的局面。”

  徐兵河说:“在国内,以前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的二线靶向用药只有国外研发的拉帕替尼。得益于国家对新药研发的扶持,给予优先审评审批,吡咯替尼以较快速度于2018年8月正式获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0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