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方代表在德黑兰讨论也门问题
2019-08-18 04:2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17日电  四个欧洲国家政府的代表、也门胡塞武装代表以及伊朗政府代表17日就也门问题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谈。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政府代表,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四国政府的代表,以及也门胡塞武装代表分别介绍了己方立场,并就也门当前战场局势、政治局势和人权状况交换了意见,对冲突导致的平民伤亡表示遗憾。

  报道说,各方一致认为,也门战事应尽快停止,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2018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达成的协议应当得到维护和执行。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