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2019-08-16 20:1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史竞男)根据同名纪录片改编的《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近日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发行。

  《如果国宝会说话》是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第一季、第二季播出后受到观众好评。此次出版的同名多语种图书,包括第一季的中、英、法、西4种语言版本以及第二季的中文版。

  16日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在京举办的《如果国宝会说话》新书首发式上,主创团队分享了拍摄花絮和幕后故事。据介绍,图书完整呈现了纪录片每一季25件国宝的故事内容,讲述了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带读者领略中华国宝不朽的价值与魅力。书中还增加了大量文物制作工艺及中国文化知识等内容,具有人文性、知识性和艺术性。

  据了解,《如果国宝会说话》每一季都将以中、英、法、西、阿5种语言版本出版同名图书,最终形成4季20本系列图书。通过多语种面向国内外读者介绍100件国宝文物的传奇故事、制作工艺及文物背后的中国文化、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使国内外读者更加深入领略中国文物风采、中华文化精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