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能数据共享就不交材料 上海政务服务“双减半”加速推进
2019-08-15 16:5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龚雯)到政府部门办事,能数据共享的材料免交。记者14日从上海市政府获悉,随着“一网通办”改革的深入,目前上海市行政审批承诺时限平均减少59.8%,提交材料平均减少28.6%,年内将朝着“双减半”的目标加快迈进。

  2019年是上海市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的攻坚年,目标要实现“双减半”,即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减少一半、提交材料减少一半。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部门已提前完成“双减半”的目标。

  14日,上海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孙女士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办事大厅,办理“设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许可”。“双减半”之前,孙女士需要提交7份申请材料,现在,通过电子证照调取营业执照和身份证件,数据共享企业章程、社保证明等,孙女士只需填写申请表,提交2份材料,就可去专窗办理。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林苏闽表示,该局64个行政审批事项的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减少53%,提交材料平均减少55.8%,提前完成“双减半”的预期目标。为了避免群众在复杂的条文中做“阅读理解”,文旅部门还将64个审批事项拆分成289个子项,进一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操作性。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真正像“网购”一样方便,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审改处处长刘晖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各审批部门抓紧调整业务规则、修改办事指南,同时运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等手段强化监督,推动“双减半”取得更多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