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扫码购票实现全覆盖 年底可无票乘车
2019-08-15 16:3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15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持续推进轨道交通移动支付扫码购票工作,目前已实现移动支付扫码购票全线网覆盖。计划今年底,将进一步实现无票乘车。

  据了解,目前重庆已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有8条,全线网日客运量约300万乘次。从目前轨道交通购票支付种类来看,市民更偏爱移动扫码购票。数据显示,移动扫码购票量约占总购票量的60%,远远大于现金支付和刷卡支付购票量。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快捷乘坐轨道交通,目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正在对全线网160多个车站的所有闸机进行改造,这些闸机将安装扫码设备。计划今年底,重庆所有轨道交通线路,将实现移动支付过闸全线网覆盖,即乘客乘坐轨道交通,不必再扫码购票,只需在轨道闸机前,用手机一扫就可进站乘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