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萎缩0.1%
2019-08-15 11:2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14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季度环比下降0.1%。

  这是过去一年内德国经济第二次出现季度萎缩,上一次萎缩是在2018年第三季度。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长0.4%。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在意料之中。彼得森分析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英国“脱欧”进程及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产生负面影响,给德国等依赖出口的国家造成严重打击。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出口额同比大跌8%。德国政府和一些经济研究机构日前下调了德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9年德国经济增速只有0.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在马卡迪卡迪盐沼过夜
在马卡迪卡迪盐沼过夜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87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