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举办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2019-08-14 17:3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14日电(孙晓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黑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13日在哈尔滨开幕。这一工程始于2015年。经评审,47件作品入选。

  评审过程中,作品是否契合历史主题、艺术主题,是否具有独特的艺术手法是主要评审指标。“每位画家都是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创作大方向和对相应题材的深厚积淀来进行选材和创作,入选的每一幅画都十足地体现艺术家的工匠精神。”一位参与评审的评委说。

  在展览现场,一幅充满民族风情的画作《兴安情》引来不少观展者驻足。作品描绘了鄂温克人的篝火晚会和给驯鹿挤奶的场景。“我在作品中把鄂温克典型民族意象凝结到一起,突显鄂温克人自然祥和的生活氛围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兴安情》作者曹香滨说,希望更多人通过她的作品感受少数民族民俗文化。

  据悉,本次作品展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画院联合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美术馆、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将持续到10月8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7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