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兰客专(甘肃段)成功架设首榀预制箱梁
2019-08-12 10:0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12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0日下午,随着长32.6米、重达714.8吨的预制箱梁安全精准地落在郝家坪大桥桥墩上,中兰客专(甘肃段)施工正式进入架梁阶段。

  中铁兰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兰客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呼银兰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中兰客专建成通车后,与即将开通的银中高铁接轨,将实现银西高铁(在建)、兰新高铁、宝兰高铁的互联互通,兰州到银川将从目前最快近8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中铁兰州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白银分指挥部指挥长李其俭介绍,中兰客专的建设不仅能够完善我国西部地区高铁网络,同时能形成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对于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兰客专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甘肃省白银市、兰州新区,与中川铁路并线后进入兰州西客站,全长218.49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甘肃段173.458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6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