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一名“90 后”辅警跳入洪水救下六旬老人
2019-08-11 23:1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11日电(记者魏圣曜)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邹城市近日连续出现强降雨,部分路段短时间内积水严重。10 日上午,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六旬老人不慎跌入路边排水沟。执勤中的邹城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秦浩见状,奋不顾身跳入洪水,一把拉住了老人,最终老人平安脱险。

  当日11时左右,在邹城市二十米桥附近,一老人为追滑倒的自行车,被湍急的水流冲倒后跌入排水沟,眼看就要被洪水冲走。危急时刻,在路边执勤的秦浩纵身跳入水中,赶忙将老人抓住。随后,几位热心市民也相继跳入水中,大家一起将老人救上岸。

  据秦浩介绍,这一路段附近地势低洼,特别容易出现积水,而且周边存在斜坡和一个一米多深的排水沟,水流湍急。为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险情,邹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安排民警对这个路段进行24小时执勤。12位民警以“三班倒”的方式保障过往群众安全。

  “就在我10日上午执勤时,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大爷推着自行车经过。由于大雨刚过,积水较深,老人在推自行车时手中一滑,车子倒入水中,他要去追车子时自己也落入洪流中无法站起。”秦浩说,他感觉要出事,连忙跳入水中,牢牢抓住老人左臂,并全力把他往岸上拖拽。

  围观的三位热心市民见状也跳入水中帮助秦浩,随后大家齐心协力把老人拖拽上岸。秦浩说,老人获救上岸后对参与救他的人都感激不已。

  “其实这些都是我该做的,我在我们中队算比较年轻的,比我年长的老交警,更值得我学习。”出生于1994年的秦浩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救人,但身边的“老交警”的救人事迹更多。

  让秦浩意外的是,值完班睡醒一觉后,他发现自己的微信留言早已“满满当当”。他说,没想到有市民拍摄了一段视频,被不少媒体转载后,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说实话,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陌生网友对我的肯定‘还好有警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警察在,我们才安心呐’。”秦浩说,这让他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参与采写:盖鸣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6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