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大学夺得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桂冠
2019-08-11 23:1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11日电(记者毛思倩、梁旭)1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总决赛冠军争夺战中,东北大学以3比1的成绩击败上海交通大学摘得冠军,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三个拥有冠军奖杯的高校队伍。

  在机甲大师赛中,参赛选手以战队形式分为红蓝双方,以击毁对方主基地、消灭对方有生力量为目标,操控自主设计研发的多种地面及空中机器人参与竞技对抗。

  为考验选手的技术实力、增强赛事的可操作性与观赏性,赛制每年都会有所调整,需要参赛队伍适应赛制变化,不断更新技术解决方案。

  空中机器人是本届赛场上的最大亮点。以往,空中机器人主要负担侦查任务,进攻能力有限,但今年的规则解放了空中机器人能力,东北大学的参赛选手凭借空中机器人的稳定性、工业设计水平、瞄准和弹道控制能力锁定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获得亚军,电子科技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分获三、四名。

  RoboMaster机甲大师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本届赛事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74支战队参赛,从分区赛、国际预选赛、复活赛,决出32支战队在深圳参加总决赛,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赛事总监高建荣表示,许多从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场上走出去的选手或是去往国际顶尖名校与实验室继续求知深造,或是投身机器人领域创业,相信他们未来会成为机器人行业里的中坚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6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