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拔4700多米国门上边防军人的别样婚礼
2019-08-11 16:0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1日电(刘小红、张庆良)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近日在海拔4700多米的红其拉甫国门,为9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雪山为媒,界碑作证。婚礼当天,在中巴边境雄伟的红其拉甫国门前、神圣的界碑旁,新人们在战友、家人和驻地牧民的祝福中走上红地毯,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这些官兵大多因部队演训等任务而推迟婚期。他们都经历了漫长的爱情长跑,跨越了千山万水的阻隔,终于在遥远的西北边关喜结连理。

  得知部队要举办集体婚礼的消息后,驻地塔吉克族牧民一大早就自发来到国门前,弹着热布甫,打着手鼓,为新人们送上美好祝愿和祝福。

  9名新婚官兵中,既有基层战士,也有机关干部,还有一身戎装的女兵新娘——帕米尔高原上首批大学生女兵班班长、团通信连中士郑红梅。

  “今天是我们相爱的第3520天,为了这一天,他等了我太久。”郑红梅说,“从我当兵入伍,到选晋士官,再到我上高原卫国戍边,他等了近10年。”现在,这对异地恋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某连指导员马嘉淇与妻子程艳刚领完结婚证,为了参加集体婚礼,程艳辗转5000多公里,从太湖之滨来到偏僻艰苦的帕米尔高原。某连班长曾虎和妻子田欢欢领证后,预定的婚礼因紧急任务而推迟,得知部队举办集体婚礼的消息,田欢欢克服高原反应赶到部队。

  “感谢部队专门组织这次集体婚礼,帮我们圆梦。”新娘王美娟说,“成为一名军嫂,我自豪!”

  “高原边防条件艰苦、交通不便、任务繁重,官兵们常年驻守一线边防、以国门为家,我们为他们举办这场难忘的婚礼,既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也让官兵家属更加了解边防、支持边防。”团政委沈新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6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