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浸没式戏剧《金色甲壳虫》将揭幕第八届杭州国际戏剧节
2019-08-11 14:5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白瀛)第八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11日开幕。来自中国、比利时、巴西、丹麦等国的24部戏剧作品将在19天内演出35场。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演出的开幕大戏《金色甲壳虫》,将打破时间和空间顺序,重构一个古老故事。

  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日前在京介绍,本届戏剧节特设浸没单元,将有《金色甲壳虫》《人工孤独》《养生海滩》《Close your eyes》五部浸没式戏剧上演。

  国际单元中,立陶宛AAT剧团的《在冰下,在冰下》展现商业世界、文化的贫乏和消费主义的荒谬;比利时零点剧团的《被遗忘的归于尘土》通过木偶、视频等方式,讲述一个被遗忘的记忆和未来;巴西的《骚动》源于19世纪意大利浪漫主义诗人贾科莫·莱尔帕尔迪的作品和日记,表达21世纪的爱、死亡与文明的困局;丹麦的《我的,我的洞天》融合民族音乐、肢体表达、舞蹈、吟唱,聚焦性别和家庭本质等主题。

  实验单元中,香港舞蹈团的舞剧《倩女·幽魂》用肢体语言重温兰若寺里的“人鬼情未了”,祖纪妍编导的《嘿,是我》以现实奇幻色彩展现伍迪·艾伦式的知识分子风格,《谬小姐》通过三位表演者、两把椅子、一面背景墙和隐匿的音乐人打造了一部肢体剧,鼓楼西剧场的《枕头人》以“档案盒”的舞台意象呈现一个暗黑故事,《神鱼》则仅用肢体与台词之间的节奏关系来塑造人物、建立时空。

  青年单元包括《惊蛰》《浮士德》《米奇去哪里》《饥饿海峡》《物理学家的喜剧》《赵氏孤儿》六部作品。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将举行大师工作坊、名家讲座等相关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6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