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严查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
2019-08-11 10:0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11日电(记者徐海波)深基坑管理不规范、塔吊司机持假证上岗、脚手架安全不达标……湖北住建厅日前组织两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落实高温汛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情况和扬尘防治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问题突出和隐患较为严重的工程项目现场进行了查处,共下达执法建议书5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督查组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6个,其中,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的问题较普遍。华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荆州观澜·领秀城以及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承建的热电联产缝式煤槽项目等5个项目都被检查出塔吊司机持假证上岗、施工升降机司机无证上岗、电工使用无效证件等问题。

  一些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不到位是此次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由湖北三江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王龙港95号地块商住楼等4个项目都存在着未对超规模的危大工程组织专家论证、未按规定编制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等问题。

  检查还发现,部分地区未按要求开展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江西冰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泰田·山水天城项目等工地存在着围挡设置、降尘喷淋、车辆冲洗、道路硬化、裸土覆盖、垃圾转运等“六化”措施缺失或损坏严重等问题。湖北中誉意利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恩施意利·时代等项目存在深基坑安全管理不到位,基坑监测不规范等问题。

  湖北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对下达执法建议书的项目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查处;对于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督促参建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验收,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