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3名津港大学生完成2019“创享新时代”实习计划
2019-08-09 16:5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9日电(李鲲、米凌子)2019“创享新时代”津港青年实习计划闭营式9日在天津举行,43名来自香港和天津的在校大学生现场交流、分享了自己近一个月的实习经历和收获。

  据了解,本次实习计划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天津大学、天津海外联谊会、天津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36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0余所香港高校和7名来自天津大学的在校学生,共同在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草帽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12家天津机构进行实习。

  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麦秀娴在云账户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实习,学习国际酒店和景点管理专业的她说,自己过去对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了解很少,“而这一个月中,虽然我只是一个实习生,但公司让我参加了很多内部培训,也参与了大型校园招聘,使我获益良多。”

  同样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谭绮琪在天津草帽众创空间实习,她说,公司前辈分享了很多健康的人生观,指导她们工作中要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这些都是我学到的宝贵财富。回到香港,我会把经历和感悟分享给同学们,希望他们也有机会来天津。”

  谭绮琪的指导老师柳佳宇说,公司也从实习生身上学到很多,“比如谭绮琪同学,在实习最后一天不顾手臂的不舒服,从医院赶回来完成她负责的项目,站好最后一班岗,让我们很感动。”

  除了工作,津港两地青年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香港树仁大学学生黄雯昕和天津大学学生朱雅都在天津市侨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实习。黄雯昕说,第一次独自来到陌生的环境有点害怕、不太适应,好在有朱雅同学在,两个人一起工作、一起玩耍,彼此陪伴,“我们两个人每天一起骑单车上班,她总会大声提醒我注意安全。”

  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凤说,通过实习,香港青年对天津、对祖国内地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洪雯表示,多交往才能多认同,在此次实习中,两地青年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据了解,中华青年精英项目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志刚发起的青年公益项目。自2016年开始在天津举办津港两地青年交流活动至今,已累计有1195名津港两地大学生参加,其中香港大学生533人,促进了两地青年的深度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5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