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海外台湾青少年江苏夏令营在镇江开营
2019-08-09 15:3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9日电(记者陈席元、陆华东)首届海外台湾青少年江苏夏令营8日在镇江开营,53名来自美国纽约、华盛顿、洛杉矶等地的台湾青少年将与24名镇江青年学生踏上为期12天的“携手同行·筑梦未来”之旅。

  开营仪式上,海外营员和镇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双人舞、民乐合奏《梁祝》、竹笛合奏《帕米尔的春天》、舞蹈《蝶恋花》、说唱《读唐诗》等节目。

  在12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到访南京、镇江、扬州、常州四市,到高校、企业、园区体验交流,拜谒中山陵,参观南京夫子庙、扬州瘦西湖、镇江西津渡、常州孝道园等景点。

  “希望这次活动能给我今后的人生带来启发。”来自美国的郑雯欣说,她想做一名建筑设计师,“我特别喜欢中国的建筑,可能会来中国发展。”

  “要让我们海外华裔青少年知道自己的根在中国,对祖国有认同感,对自己身为华人而自豪。”夏令营北美总领队蔡青娜表示,主办方将通过举办国学讲座、诗词大会、中华古典音乐赏析、非遗手工体验、成语游戏等活动,帮助海外台湾青少年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吸引更多海外台湾青少年走进江苏、融入江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