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制定优化提升方案 3年改善营商环境“短板”“弱项”
2019-08-09 14:2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9日电(记者韩振)为切实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竞争力,重庆日前制定《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全市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显著改善,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方案确定了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获得网络、财产登记、纳税、跨境贸易等2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以列表形式细化为事项化、清单化、可操作、可检视、有实效的91项目标任务、206项具体举措。

  以开办企业为例,这一重点工作共被细化成精简企业开办流程、压减企业开办耗时、降低企业开办费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4个方面。其中压减企业开办耗时方面要求,2019年底前实现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方案既重点突出2019年工作任务,又安排部署到2022年,按年度逐步推进。同时,实行动态管理,任务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根据需要可新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5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