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波建交70周年研讨会在华沙举行
2019-08-09 10:4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8月8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中波建交70周年研讨会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中波两国官员、学者以及各界友好人士100余人参加了这场以“传承友好,放眼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

  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切莱伊致辞说,建交以来,波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2016年波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如今在经济、文化、旅游、科技等各领域、各层面均有务实合作。

  切莱伊还说,波兰应利用自己的地理优势,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借助中欧班列的发展,成为众多中国企业进入欧盟国家的门户,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表示,回顾中波关系70年发展历程,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中波关系当前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孕育着无限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两国各界携手努力,共创中波关系美好未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1949年10月7日,中波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5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