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规范收费管理 缩减政府定价范围
2019-08-09 10:2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9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改善营商环境,自今年9月1日起,山西将取消“有形建筑市场交易服务费”“地产和矿业权交易手续费”,放开“律师服务收费”“基层法律服务收费”。

  山西省发改委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取消“地产和矿业权交易手续费”后,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和转让前期费用将按照“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由委托的政府部门或单位支付,不得向中标人收取。

  放开“律师服务收费”“基层法律服务收费”后,将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单位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有关规定,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为用户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

  此前,山西已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物业服务收费、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汽车客运站服务收费等收费管理进行了规范。山西省发改委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完善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内容,并在当地官方网站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8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