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国际社会需要紧密合作防范埃博拉疫情继续扩散——访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
2019-08-08 20:2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8月8日电 专访:国际社会需要紧密合作防范埃博拉疫情继续扩散——访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

  新华社记者王松宇 王腾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阿里·艾哈迈德·叶海亚7日在布拉柴维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国际社会需要与刚果(金)保持紧密合作,防范埃博拉疫情继续扩散。

  刚果(金)去年8月以来暴发埃博拉疫情,已导致2700余人感染,超过1800人死亡。世卫组织数据显示,这轮疫情已成为历史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

  作为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国家卫生应急准备和国际卫生条例项目主任,阿里指出,很多国家都在研发埃博拉病毒疫苗,包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等。世卫组织在刚果(金)发放的疫苗向疫区民众免费提供,非强制性接种。这种疫苗接种成功率很高,可以说非常有效。

  他表示,在疫区,世卫组织尝试对所有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群接种,同时也对医卫人员进行接种,因为他们有很高风险会接触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在疫情还没有扩散到的地区包括刚果(金)的邻国,也鼓励医卫人员接种疫苗。例如卢旺达、南苏丹和乌干达就已经有措施为靠近刚果(金)边境地区的医卫人员接种疫苗。

  阿里对记者表示,与以往疫情不同,医卫人员在疫区的努力遇到各种困难,导致疫情持续一年仍未结束。他说:“在对疑似病例追踪观察期间多次发生病人逃离的现象,还有疫区很多民众抵制接种疫苗,这些原因都让疫情得以继续扩散。此外,疫区处于刚果(金)与东部邻国边境地带,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也让感染者无法顺利得到治疗,医生无法高效率地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阿里指出,本轮疫情持续期间,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在刚果(金)的9个邻国展开了疫情防范工作。“我们对每个邻国情况进行评估,并帮助各国制订包括监控疫情、实验室组建和强化边境控制等方案,在方案通过后世卫组织就会逐渐介入并帮助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他说,世卫组织将继续与各方紧密合作,支持刚果(金)控制疫情,也将为刚果(金)邻国争取更多资源,以防范潜在的疫情在其他国家暴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5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