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温“七夕晒书”传统 浙图展示《四库全书》等古籍
2019-08-08 16:4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8日电(记者冯源、崔力)《文澜阁四库全书》、雷峰塔出土的《宝箧印经》、清代文人袁枚的手迹……在7日上午开幕的“文澜菁华 四部缥缃——浙江图书馆珍贵古籍精品展”上,这些珍贵的古籍与市民见面了。这也是对“七夕晒书”传统的重温。

  浙江图书馆同时也是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记者从馆方获悉,今年七夕,他们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中华传统晒书活动。此次展览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文澜重构、吴越遗经、名家翰墨、装帧雅意、楮墨菁华、公心善举六个板块。

  当天下午,浙图还举办了首届浙江曝书节,邀请15位文献收藏家各自展示一件藏品,向听众介绍自己的收藏故事和心得。浙图古籍部主任陈谊介绍说,“晒书”就是“让书来讲故事”,旨在普及人们对古籍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人们的古籍鉴赏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5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