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将153.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保障
2019-08-07 15:2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8月7日电(记者刘智强)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贵州将所有符合条件的153.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保障。

  近年来,贵州持续稳步提高农村低保标准,织密织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网,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保障。截至2019年6月,共为纳入低保保障的153.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了补助资金。

  为了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工作,贵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一次性临时救助政策,截至2018年底,共向78.3万易地扶贫搬迁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补助资金11.63亿元,及时将13.3万符合条件的搬迁困难群众纳入城市低保。

  同时,贵州还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立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委会等,增强群众自治能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先后引导上万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此外,为了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将继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确保兜准底、兜牢底。同时,稳步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完善低保分类施保制度,发挥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