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呼吁欧盟改变“脱欧”协议谈判立场
2019-08-06 20:3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桂涛)英国政府发言人6日说,约翰逊首相希望与欧盟领导人就一份新“脱欧”协议进行谈判,但新协议必须取消此前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欧盟应改变立场。

  英国政府发言人在回复新华社记者的采访邮件中说,英国将带着“最大的诚意”与欧盟进行谈判,并呼吁欧盟重新思考此前关于“不会对‘脱欧’协议进行修改”的表态。

  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曾三次被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欧盟曾多次表示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展开新的谈判。

  约翰逊曾多次表示,英国将努力与欧盟达成一份新“脱欧”协议,但也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脱欧”,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

  根据目前的“脱欧”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内无法协商出一份关于北爱尔兰地区贸易的更好方案,在过渡期结束时将启动“备份安排”。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备份安排”将使北爱尔兰地区受制于欧盟的贸易规则,从而在现实中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造成英国分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4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