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降雨将持续 部分地区有地质灾害风险
2019-08-06 20:3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6日电(记者叶婧)山东省气象局6日下午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山东的中西部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其中济南、德州、滨州等9市将迎较强降水,部分地区有地质灾害风险。

  根据预报,6日夜间至7日白天,山东的中西部地区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至8级。

  气象部门预计,全省平均过程降水量为10毫米至20毫米;其中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菏泽和济宁等9市过程降水量为15毫米至3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据了解,进入雨季以来,山东以分散性降水居多,局部地区雨量较大。5日白天至夜间,山东已有98县(区、市)、482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6.9毫米,折合水量约10.8亿方。其中,日照、临沂、枣庄出现强降水,局部地区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枣庄本站,为235.6毫米。

  受降水影响,临沂和枣庄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此,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雷雨天需减少出行,尤其是路面出现积水时,注意避开绕行,防止触电和溺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4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