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将采取措施抵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带来的威胁
2019-08-06 11:0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俄将采取措施抵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带来的威胁

  8月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联邦安全会议多位常务委员(未在画面中)开会。新华社/卫星社

  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给各方带来巨大危险,俄方将凭借数种导弹抵御美国退约带来的现实威胁,并将对等回应美国部署中短程导弹的行为。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与俄联邦安全会议多位常务委员开会时表示,美国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该条约自动失效。普京说:“美国用臆想的借口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撕毁了军备控制领域的这一根本性条约,堪称以最严重的方式使世界局势更加复杂,给各方带来巨大危险。引发这一事态的责任完全在美方。”

(国际)(2)俄将采取措施抵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带来的威胁

  8月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中)与俄联邦安全会议多位常务委员开会。  新华社/卫星社

  普京指出,他已责成俄国防部、外交部、对外情报局密切关注美国接下来在研发、生产和部署中短程导弹方面采取的步骤,俄方将以对等回应的方式采取行动。如确切获悉美国已完成研发并开始生产相关导弹系统,俄将被迫着手全力研制类似导弹系统。在这类新导弹系统装备俄军前,俄将用现有的多种导弹来抵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带来的现实威胁。

  普京表示,美国为毁掉《中导条约》所采取的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动摇国际安全体系的支撑架构,降低其功效,可能导致军备竞赛卷土重来。他说,俄方期望美国及其盟国恢复理智与责任感,相关各方就保障战略稳定和安全恢复全面磋商,俄方已为此做好准备。

  根据苏联和美国于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该条约于本月2日正式失效,美俄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应为条约失效承担责任。《中导条约》失效后,俄美于2010年签署的、旨在限制两国核弹头数量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4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