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发声谴责种族主义
2019-08-06 10:1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在国内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发表演讲,谴责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为预防未来可能的暴力袭击,政府需要尽早发现暴力苗头,减少美化暴力的文化产品,加强对精神存在问题人群的识别,并及时取缔对社会存在威胁人群的拥枪权。

  特朗普说,他已经要求司法部向国会提出立法建议,对那些实施仇恨犯罪以及大规模袭击的罪犯以最快的速度执行死刑。

  特朗普的演讲是回应过去两天美国国内连续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3日,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22人死亡,20多人受伤;4日凌晨,俄亥俄州代顿市一家酒吧外发生枪击事件,导致9人死亡,27人受伤。

  警方经调查发现,埃尔帕索枪击案中的枪手曾在网络上发布仇恨墨西哥移民的言论,因此认为此次袭击或与种族主义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4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