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排除一例疑似埃博拉病例
2019-08-04 19:4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厚生劳动省4日宣布,当天排除了一例疑似埃博拉病例。这名疑似患者是一名从刚果(金)返回日本的70多岁女性。

  这名居住在埼玉县的女性7月31日回到日本后,在检疫所每天两次检查体温。她日前出现发烧症状,8月3日晚体温最高达39.2摄氏度。日本厚生劳动省怀疑她可能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但患者自述在刚果(金)期间没有接触过埃博拉出血热患者。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4日对其血液进行详细检测,结果显示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患或被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死亡率高达50%至90%。

  刚果(金)去年8月以来暴发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至少2690人感染,致死超过1800人。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这轮疫情已成为历史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