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七夕节烟花秀台北上演 数万人共唱情歌
2019-08-03 23:1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8月3日电(记者王爱华 何自力)3日晚,一年一度的大稻埕七夕节庆祝活动在台北上演。在《新不了情》《很爱很爱你》等歌曲的伴奏下,加入“LOVE”字样以及“爱心”和“音符”花色的烟花点亮淡水河上空,时长8分钟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据介绍,活动吸引了约8万人到场。记者看到,到场的多为情侣或带着孩子的家庭。很多观众席地而坐,在欣赏烟花表演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共同哼唱脍炙人口的情歌。

  台北市民王先生特地携女友来到现场看烟花秀。他对记者说,七夕节是中华文化中的传统节日,选择在这一天与情人共同庆祝是很有意义的。

  活动现场请来了歌手、乐团表演助兴,并且设有爱情文创市集、爱情涂鸦墙和浪漫花墙,吸引观众购物、拍照留念。

  除了台北,台湾多地都推出七夕节庆祝活动,包括3日起在高雄举办的“爱河水漾嘉年华”等。各地商家也推出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

  据了解,有文字记述的七夕始于春秋中期,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相传会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又称为“乞巧节”。七夕也早已与爱情、浪漫结缘,如今更成为众多情侣期待的“中国情人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