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快递员的夏日“飞驰人生”
2019-08-03 16:5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杰)在骄阳的炙烤下,北京的街面格外闷热。

  29岁的丁真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快递员,负责为30多栋楼提供收派件服务,每天收派件至少100件。

  压力最大的还是收件业务,丁真真说,每次提前一个小时会收到App的提示消息,要在顾客预约的一个小时内完成收件,“忙的时候,平均三分钟要收一件。”

  记者一路跟随,看她刚送完一件,不带停歇,立马从快递车里取出下一件,启动小车就走。快递车上的她,汗珠顺着额头不断滑落,她无暇顾及,继续飞驰。

  她走进电梯里,突然发现需要刷卡才能启动,二话没说,退出电梯,顺着楼梯冲向四楼,瘦小的身影,消失在楼道里。

  菜鸟裹裹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菜鸟裹裹平台下注册的女快递员占比达到11%,亲和力强、服务好是顾客对她们最多的评价。

  除了收派件,她们也会参与每天的装卸快递货物。当收到快递到达的消息后,她们骑着车就赶往仓库卸货,一件件迅速地搬到车上,把货分门别类堆放,方便同事上班来取。

  当记者问丁真真苦不苦或者遇到过什么烦心事,她笑嘻嘻地说:“还好,没遇到过啥不开心的事。”

  附近和丁真真熟络的业主见到她,都会主动打招呼,嘘寒问暖,有些人还会给她递上一瓶水或一些水果。“每次都觉得特别温暖。”她挂满汗珠的脸上,笑容格外灿烂,抹去汗水后,她又启程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83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