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安全部队遭“基地”组织袭击20人死亡
2019-08-03 03:2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8月2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2日说,“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当天向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的安全部队基地发动袭击,导致20名士兵丧生。

  阿比扬省一名政府官员说,当天数十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阿比扬省东部马赫费德地区的安全部队基地。双方发生激烈交火,安全部队20名士兵丧生,“基地”组织方面有数人死亡。

  这名官员说,“基地”组织发动此次袭击是为夺取对该地区的控制权。随后,也门安全部队调派增援部队,将武装分子驱逐出这一区域。

  2009年,“基地”组织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合并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011年,也门国内发生动乱导致政权更迭,局势持续动荡,“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机扩大在也门的势力范围。阿比扬省即为“基地”组织活跃地区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