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盛夏青岛劲吹“海洋音乐风”
2019-08-02 20: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8月2日电(记者张旭东)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2日晚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音乐家将在为期10天的音乐季期间带来10多场高品质音乐会,在炎炎夏日的黄海之滨吹起一阵“海洋音乐风”。

  2日晚举行的开幕音乐会上,有法国作曲家德彪西创作的表现大海无穷变化的名曲《大海》,曾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惊艳世界的作品《星光》,还有表现山东风采的经典老歌《谁不说俺家乡好》、交响吕剧《马大保喝醉了酒》《姊妹易嫁》等经典曲目。小提琴家吕思清、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美国男中音歌唱家迈克尔·乔尔迪、青年钢琴家元杰、吕剧表演艺术家李蕾、宋超,以及青岛教师合唱团同台献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担任本届音乐季艺术总监。他介绍,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以“海洋之心·城市之心”为主题,围绕当代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青岛元素以及世界经典音乐文化,选取、创作优秀的交响乐、国乐、室内乐等不同体裁的作品在音乐季上集中展示。

  除了开幕音乐会,音乐季期间还将举行以“红旗颂·解放情”“东唱西和”等为主题的大型交响音乐会,以及“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