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西南小城逾百师生感染结核杆菌
2019-08-02 20:5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日电 据当地媒体日前报道,德国西南小城巴特申博恩上百名师生感染结核杆菌。卫生部门正对一所疫情严重的学校进行排查,试图寻找病菌传播原因。

  据当地政府统计,巴特申博恩已有109名学生、教师及学校工作人员感染结核杆菌,其中包括两名学生在内的4人被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后者是指患者有结核杆菌排出,病灶处于活动期。当地卫生部门表示,不排除还会新增活动性肺结核病例。

  报道说,7月初,当地两所学校的两名学生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随后,确认结核杆菌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其中一所学校疫情尤为严重,该校八年级有56名学生确认感染,一些与八年级学生没有过多接触的师生结核杆菌检测也呈阳性。目前,当地卫生部门正在对该校教室进行排查,试图找到结核杆菌在这里快速传播的原因。

  结核杆菌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传播,可侵入人体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引发肺结核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