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文学《中国铁路第一大案解密》首发
2019-08-02 18:1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由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铁路第一大案解密》2日在京首发。

  这部报告文学讲述了30年前发生的案件。流窜犯罪团伙在铁路上大肆盗窃、抢劫旅客财物,甚至抢夺乘警枪支洗劫旅客列车,致使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面临威胁。“5·10”专案组临危受命,来自7个铁路公安局的30多名刑事侦查员,在全国展开了一场大规模打击铁路流窜犯罪的铁鹰雷霆行动。

  作品扎根铁路公安一线,深入铁路警察生活,以质朴生动的语言、真实可信的情节,塑造出铁路警察忠诚奉献、服务人民、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鲜活的英雄形象。

  作者王仲刚是刑侦专家、二级警监,在43年警察生涯中,曾17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3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