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攻坚解决社区19万个问题隐患
2019-08-01 18:0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记者董小红)成都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近期结束。成都以4351个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针对社区消防、社区安全生产、社区基础设施等29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治,并探索建立了“社区发现、镇街呼叫、部门响应、协同整治”的工作机制。

  此次行动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牵头,联合36个市级部门共同实施。在此次行动中,社区收集的问题隐患,能在社区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就立即上报镇街,避免拖延。镇街对问题进行收集研判,建立台账,将无法解决的问题隐患,上报区(市县)协调解决,区(市县)根据职责分工再“呼叫”“派单”给相关职能部门。

  “成都市大型商贸市场——荷花金池的整治就是其中一个成功案例。”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原有64家商户在消防通道上违规搭建商铺,应急、交通、住建等部门先后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拆除违章搭建点位40余处,畅通疏散通道540余条。

  针对困扰社区的首要难题——社区消防安全,此次行动中也积极从源头治理。简阳市老旧院落奥盾大院就是其中一个缩影。老房子最怕火,可是单元楼道口电瓶车充电、私拉乱接电线屡禁不止,电线飞出窗外、挂在楼道的“独特风景”成为小区最大的安全隐患。“找到问题根源,就能对症下药。”简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问题,社区为小区新建了电瓶车充电装置,彻底解决了居民私拉乱接电线与电瓶车违规充电问题。

  据悉,目前成都已处理解决社区19万个问题隐患,还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利用社区保障激励资金,引导支持居民组建平安社区建设志愿者组织,提升居民辨识隐患、自救互救的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2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