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将考核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与车辆配额挂钩
2019-08-01 16:3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丁静)随着北京市共享单车运营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精细化管理成为迫切需求。记者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将修订完善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信用考核管理办法,建立考核结果与企业车辆配额相挂钩的管理与退出机制。

  目前,北京市已经建立了共享单车监管与服务平台。交通部门将重点针对共享单车运营动态信息不按要求接入、违规投放车辆、破损车辆清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建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信用记录;建立市、区、街乡镇对企业“月考核、季评级”的日常考核制度,定期将考核结果向社会公示;建立考核结果与企业车辆配额相挂钩的管理与退出机制,促进企业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截至2019年6月底,北京市共享单车各运营企业车辆动态信息接入监管平台比例普遍不高。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摩拜单车、便利蜂单车、小蓝单车、哈啰单车、ofo单车。

  下一步,北京市交通部门将把车辆动态数据接入质量作为对企业的重点监管指标,并作为确定企业车辆配额的重要依据。北京市已经要求各运营企业于年底前完成整改,实时、完整、准确接入车辆动态数据,届时未按要求接入数据的车辆,将被视为违规投放。

  停车秩序方面,北京市各区将按照《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要求,在车辆停放需求集中的区域合理设置停放区,在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区域设置禁停区,实行目录管理并通过监管平台向企业推送。企业作为落实车辆整齐码放和规范停放的责任主体,要引导用户规范停放,并加强现场运维调度,合理调整车辆分布。

  此前,北京市确定共享单车发展数量上限为191万辆,车辆只能减少,不能增加。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文明骑行是一首“合奏曲”,只有交通部门、共享单车企业和用户共同努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才能奏出和谐的乐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2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