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拉布
2019-07-31 22:4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曼谷7月31日电(记者方栋 汪瑾)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泰国曼谷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

  王毅表示,中英关系发展处于关键时期,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继续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建设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英关系改善发展的势头来之不易,希望英方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双方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英方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

  拉布表示,当前,英中双方面临共同机遇和挑战,有必要加强战略合作,不断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英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挖掘合作潜力,加强双、多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并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同意应继续维护和执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通过对话沟通推进当前伊核问题的僵局实现软着陆。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2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