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
2019-07-31 22:0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记者梁赛玉)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2019颁奖仪式暨五周年纪念文集首发式于7月31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征文比赛获奖青年等约200人出席仪式。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向好势头。两国领导人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共识,确认要进一步拉紧人文纽带,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他期待获奖者访华团用自己的行动促进中日民心相通,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

  王众一致辞说,“熊猫杯”是近年来促进中日民间、青年、文化层面交流的新尝试之一。

  尾形武寿在致辞中表示,日本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文化的源头源自中国。民间人士,特别是青年一代应加强相互理解,到对方国家实地走走,亲身感受并认知邻国的真实面貌。大岛美惠子则期待今年参加访华团的获奖者能进一步扩大与中国青年的交流,并通过社交媒体介绍自己看到的真实的中国。

  “熊猫杯”征文大赛创办于2014年,以“我与中国”为主题,面向16岁至35岁的日本青年征文。今年大赛共计收到513份投稿,最终评选出优秀奖10名、入围奖10名、佳作奖35名和组织奖3名。

  据主办方介绍,由20名获奖者组成的访华团将于8月2日至8日前往北京、西安参观访问并与中国青年展开面对面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2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