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别离》姊妹篇《小欢喜》开播 黄磊海清再探教育本质
2019-07-31 14:4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白瀛)2016年,黄磊、海清领衔主演的《小别离》以轻喜剧呈现亲子关系、升学压力、留学教育等话题,成为当年的“爆款剧”。时隔3年,原班人马创作的姊妹篇《小欢喜》7月31日开播,主要通过三组“高考家庭”的日常生活,探讨教育的本质。

  该剧总编剧兼主演黄磊7月30日在京介绍,《小欢喜》依旧改编自鲁引弓的同名小说,以方圆、童文洁夫妇的视角,讲述了方家、季家、乔家等几个高三考生家庭一年中的故事。

  “中国普通家庭里有万千个方圆和童文洁,《小欢喜》关注着当下普通人的生活。”黄磊说,“教育的本质是人的修行,而亲子教育是父母最好的修行。”

  导演汪俊说,《小欢喜》是一部踏踏实实的现实主义作品,力求通过细腻而尖锐的写实镜头,勾勒一幅中国式家庭教育众生相。“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放下焦虑,欢喜应对人生每一场考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