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方重申将坚定维护和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9-07-28 23:4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7月28日电(记者赵菲菲)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特别会议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讨论全面协议执行相关问题。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施密特主持,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及英国、法国、德国相应官员与会,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率团出席。

  傅聪表示,确保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既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中方希望各方都能保持冷静和克制,坚持在联委会框架内解决分歧,推动缓和当前紧张局势;同时,切实承担起自身责任,确保全面协议权利和义务的平衡,特别是保障伊朗的经济红利。中国将继续协同各方推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

  傅聪强调,当前伊核问题局势紧张,根源在于美国对伊实行极限施压政策。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制裁中国珠海振戎公司及其负责人的霸凌行径,要求联委会采取共同立场,维护全面协议赋予各方同伊方开展正常能源合作的权利。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坚定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会上,各方重申将寻求在联委会框架内解决履约相关问题,确保完整、有效执行协议。各方坚决反对美国利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阻扰他国执行协议,承诺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美单边制裁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0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