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
2019-07-28 21:2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28日电(记者丁梓懿)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28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600名青少年在这里参加了为期15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香港特区多位政府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结业典礼。

  上午10时35分,身着迷彩服的学员们昂首挺胸列队进场,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随后,学员们向在场嘉宾和家长展示了他们在军事夏令营中学习和训练的成果。在岳家拳表演中,学员们队形整齐、动作熟练、气势高昂,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本届军事夏令营中,青少年们接受了体能训练、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战备基础、激光模拟对抗和地图使用等多项军事课目训练,并参加了徒步行军、专题讲座、学唱歌曲、观看《致敬祖国》综艺演出等活动,还前往昂船洲军营和石岗军营参观见学,度过了短暂而又充实的军营时光。

  陈道祥致辞表示,青年是国家之栋梁,未来之希望,需要有顽强的毅力、强健的体魄和对国家对香港的责任感、使命感。举办军事夏令营的目的,在于为香港青少年提供一个了解国家和军队,树立信心和勇气,磨炼体魄和意志的成长平台。陈道祥说,青春正当思国事,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国家的强大和社会的稳定。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放开眼界、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香港繁荣稳定的伟大事业中。

  林郑月娥表示,非常支持同学们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一系列训练活动让同学们锻炼体魄,培养领袖才能,展现刻苦自律、守纪团结的精神,这些都是十分宝贵的经历,一定能为同学们日后成长带来蜕变,一生受用。

  “我们每天勤奋锻炼,再一次突破自己,克服困难。”学员代表、来自10班36排的罗嘉琳发言表示,虽然在学习和练习过程中非常辛苦,但也让她明白一个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成功的背后都有别人看不到的辛酸。

  随后,主礼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进行了精彩的枪操表演。最后,全体学员合唱《回归颂》《强军战歌》并合影留念,为军事夏令营画上完美句号。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及香港群力资源中心于2005年7月首次合作举办。夏令营从开营至今获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已成为香港暑期课外活动的一个“黄金品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