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强调 加快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
2019-07-27 20:20:4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银川7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26日至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针对“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攻坚举措,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固原市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核心区,历史上素有“贫瘠甲天下”之称,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胡春华先后来到西吉县、原州区和隆德县,详细了解深度贫困村“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并实地察看对口帮扶、产业扶贫等工作进展。

  胡春华指出,补齐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短板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明确责任、查找差距、整改不足,扎实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中央有关部门要加快落实实施方案,靠前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逐项对账销号。贫困地区要加强资金整合,统筹做好项目和人员调配,严格执行保障标准,加快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06672